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开课了!

北师大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开课了!

9月2日,北师大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开课了!


20190903156749910459408953.jpg

 

早上8点,准时开讲


郭乙瑶老师的《英美戏剧赏析与实践》、蔡俊亮老师的《一元微积分》、丁勇老师的《数学分析I》、高文华老师的《微积分初步》、李勇老师的《统计学导论B》和郑创老师的《微积分I》等课程是9月2日的第一节课。


20190903156750049025306494.jpg


20190903156749922334200308.jpg


20190903156749923762008555.jpg


20190903156750047448601951.jpg


为了上好第一节课,老师们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来自北京校区的教授们,有的提早两三天、多次到教学楼熟悉环境和路线,调试教室里的设备以熟悉操作,确保课程进程顺利。课前,老师们提早来到教室,悉心准备。


在第一节课上,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课程内容和学习模式,说明课程的计划、目标、要求和考核形式等,提醒同学们做好后面的学习计划,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课程的内涵和意义,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信心满满。


珠海校区的第一课


9月2日的第一节课,对于未来教育学院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这节课是学院创建以来第一届本科生的第一课,也是北师大成立珠海校区首届本科生的第一课,学院全体师生对这一课有着非同寻常的感情和期待。

 

早上7点30分,北师大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未来教育学院院长郑国民,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珠海校区秘书长戴伟,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胡永建、孙波等领导来到励教楼巡视课堂教学,了解开学第一节课的教学运行情况,细致询问了教学设施的使用情况、学生的到课人数,并与学生、授课教师进行了简短交流。


20190903156750052572107524.jpg


珠海校区的第一课,教学秩序井然,各部门工作准备充分,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教师到岗和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工作在平稳有序地开展。


20190903156750050162305773.jpg


新起点,新征程,筑梦想!郑国民院长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殷切希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学习,成就最完美的自己。


打造中国基础教育的“黄埔军校”


今年4月,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北师大建设珠海校区。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征程中,北师大突出了对教师教育初心的回归,规划了以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决定在珠海建设未来教育学院,打造中国基础教育的“黄埔军校”,这也是北师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举措。


9月,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迎来首批新生。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未来教育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深远的教育情怀与理想、持续的学习兴趣与动力、宽厚的学科基础、优异的交流合作与领导力、勇于面对变革并大胆探索、开阔的国际视野与竞争力的卓越教师,探索建设“三阶段、五系列”卓越教师养成课程体系和贯通式、立体化的教师教育实践课程。据郑国民院长介绍,在未来教育学院,特别重视学生的教育情怀养成,通过教育名家大讲堂、名师名校长引领、教育生涯规划与指导、教育前沿展望、未来课堂设计、教育观摩与研讨等环节,坚定师范生的职业信念,在他们心中深深埋下“大国良师”种子。


2019090315675016789310952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