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中宣部副部长慎海雄赴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调研

中宣部副部长慎海雄赴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调研

7月30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阚兆江等陪同下,赴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调研。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于丹、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朱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等参加调研会。


20190730156449222554109299.jpg

 

20190730156449225893608827.jpg


20190730156449226937303018.jpg


程建平代表学校欢迎慎海雄一行来研究院调研,并对央视长期以来对北师大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发力点,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大力支持相关学科建设及项目研究。

 

20190730156449238405600465.jpg


于丹院长围绕研究院的研究课题与特色成果作整体汇报,重点介绍了中国传统家教家风的传承创新、在节日节气中重建中国人的生命节奏、文明互鉴与跨文化有效传播、汉字之美、外国青年对中国文化的认知调查等五大品牌项目,并对上述项目的媒体内容转化进行了富有创意的阐发。

 

慎海雄高度评价了研究院在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比较思维推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利用文化传播优势在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与北京师范大学的合作,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外脑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世界一流新兴主流媒体的重要指示,借助北师大人文社科的学科优势,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频道和科教频道,共同打造精品节目,讲好中国故事。

 

20190730156449241392204632.jpg


与会人员就双方未来深度合作展开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应充分调动高校的学术优势与媒体的传播优势,共同探索与推进具有创新性与影响力的合作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