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等13所高校“组团式”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北师大等13所高校“组团式”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月17日,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副校长郝芳华出席签约仪式及对口支援座谈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凉山州州委书记林书成,四川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及13所援建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90719156351894927103369.jpg

董奇校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董奇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我国师范教育的排头兵,长期以来深度参与教育扶贫事业。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帮助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作为支援高校的牵头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将按照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整合资源,明确目标,落实好支援西昌民族幼专的各项任务。


任友群对西昌民族幼专的办学服务定位、受援需求规划以及13所援建高校的顶层协调机制、中短期目标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任务。他指出,13所援建高校要统一认识、加强推动,克服顽疾、敢打硬仗,精锐出战、抓好落实,为凉山地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师资保障。


20190719156351892059401640.jpg

郝芳华副校长代表北师大与西昌民族幼专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2018年3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国家教育部备案,凉山州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其所在地——凉山州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四川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硬骨头。由于教育基础薄弱,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教育成了当地脱贫攻坚最大的短板。此次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13所对口支援高校等共同为凉山教育“补短板、强弱项”,将极大助推凉山教育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