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北师大党委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4日下午,按照中共北京市纪委机关、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的部署和要求,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副组长、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蒋建新,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姚庆峰,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刘娟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党委常委、副校长郝芳华、张凯、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涂清云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190718156344900443904818.jpg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领域工作情况,查摆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目标、要求及任务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


20190718156344902529009282.jpg


会上,程建平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程建平、董奇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5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0190719156349695888500280.jpg


杨学义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严肃,会议质量和会议效果很好很务实,符合市委要求,大家都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概括来说,有四个方面值得肯定: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扎实;二是主题鲜明、聚焦;三是批评到位,自我批评深刻;四是整改措施实,有可操作性。同时对今后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


20190718156344904931607707.jpg


狄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按照要求深入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班子成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体现了班子成员的政治能力和政治自信,达到了预期效果。狄涛对学校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保持问题意识和风险意识;二是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向基层传导;三是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起点,持续深入地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20190718156344907346807902.jpg


最后,程建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担负起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将其纳入学校党委工作总体布局,摆在首要位置,认真研究部署、大力推进落实。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坚持一岗双责,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后,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要逐个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为高质量地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7月14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预备会议,查摆了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