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第二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

第二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

7月11日,第二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郝芳华,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副校长任晓伟,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二级调研员刘永强等负责对口支援的教育部领导、高校代表以及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雄伟、校长史培军,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等青海省有关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指出各支援高校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资源共享、精诚合作,探讨和规划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模式,完善组团式帮扶沟通合作机制,合力助推青海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教育援青”做出独特贡献。


1562905272811036546.jp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讲话


张雄伟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一年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郭新立、袁占亭、程光旭、郝芳华分别介绍了各校对口支援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杨发玉代表青海省教育厅,对教育部、各支援高校对教育援青工作所做出的无私贡献表达了感谢,表示教育厅将继续为各高校的支援工作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支持,并在人、财、物等方面对青海师范大学给予政策性倾斜。刘永强代表教育部,对四所高校在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各支援高校继续保持高水平的政治站位,为教育援青做出更大贡献。会议确定了第三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承办单位。

 

1562905459754058181.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发言


与会人员会前参观了兰大校友广场、兰大文库、坚守西部服务国家成果展、电镜中心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0712156292031909507947.jpg


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援青”战略决策的重大举措。自2010年中央实施援青政策以来,“教育援青”一直处于突出地位,提升青海等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水平,尤其是师范教育水平是“教育援青”的关键一环。

 

156290551563204662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