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东京校友会正式成立

北京师范大学东京校友会正式成立

6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东京校友会成立仪式在日本东京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代表中出真了先生、中国贸易促进会驻日本首席代表鞠文永先生、北师大日本校友会名誉会长张日昇学长、北师大日本校友会会长吴川学长等出席仪式。北师大校友总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东京各行业的中外校友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成立仪式由东京校友会执行会长杨恵欣学长主持。


1561946900700004040.jpg


周作宇向北师大东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到会的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双一流”、“一体两翼”建设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工作取得的成就。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精神和空间的存在,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关心校友的成长与发展,希望东京校友会努力探索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生活工作在东京的校友与母校的联系,积极搭建平台,鼓励校友们以不同方式参与母校的改革与建设。


1561946984843049472.jpg


东京校友会会长陈志勇学长介绍了东京校友会筹备成立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设想。表示未来一定会努力建设好东京校友会这个校友们的“小家”,团结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发展与成长。


吴川、张日昇、周卫东、本多由季等校友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不管离开学校有多远,学子的根永远在母校;无论离开学校有多久,将永远心系师大。东京校友会的成立为校友们搭建了交流平台,让校友们感到温暖与感动,母校的关心与支持是校友们不断前行的动力,一定会身体力行地宣传母校提升母校的影响力和国际声誉,努力拼搏为母校争光,以实际行动坚定支持母校的蓬勃发展。


仪式上还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东京校友会中国女排奥运后援团”,以支持郎平学长带领的中国女排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1561947098091037208.jpg


活动最后,校友们齐唱“东京校友之歌”,抒发对母校北师大深深的热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