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木铎金声越百年,弦歌不辍谱新篇。6月27日上午,北师大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邱季端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董奇,副校长张凯、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以及校友代表、生物系1984届校友、美国科学院院士王晓东出席典礼,各学部、院系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导师代表以及32个学部、院系的600余名博士毕业生和3000多名硕士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800余名学生家长在分会场观看了典礼视频直播,毕业生亲友、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共26万人观看了典礼网络直播。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主持。

 

 

典礼前,全体师生观看了毕业纪念视频《再会少年》,共同回顾了2019届毕业研究生在校期间美好的学习时光。党委书记程建平和校长董奇在毕业寄语视频中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勉励毕业生们继续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传承师大光荣传统,在实践中求真务实,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用所学所得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张凯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哲学学院韩笑等142名研究生荣获“2019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副校长周作宇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数学科学学院黄华平等302名研究生荣获“北京师范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称号,教育学部韩美丽等25名同学荣获“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留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副校长陈丽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到西部和基层就业的2019届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对心理学部申开文等149名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和基层就业的毕业研究生予以表彰。

 

 

董奇校长以《新角色、新思维、新行动、新境界》为题发表讲话。他对2019届毕业研究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和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董校长寄语同学们要切实认清自己的社会新角色,尽快完成新角色的转换;要切实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调适好自己的目标,沉住气,稳住神,逐步形成新型思维方式;要切实做好手边的每一件小事,站起来积极行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塑造自己的社会新角色;要不断历练自己的见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开阔自己的胸襟,提升自己的境界。他希望毕业生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主动把握角色转变,积极做“行动派”“实干家”,努力创造辉煌事业和幸福人生!

 

 

王晓东学长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并以三位导师带给他的人生启迪为例,勉励北师大学子要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热爱自己的事业,勇敢面对挑战,在各行各业追求卓越,成为文明火种的守望者、文明火炬的传递者、民族复兴的成就者。

 

 

哲学学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赵千政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以《担当时代使命,永葆家国情怀》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考取云南省选调生的心路历程,并表示要与2019届毕业研究生一道,在人生的追梦路上满怀热忱、心系家国,勇担时代使命,矢志砥砺奋斗,让自己的青春成为新时代美好蓝图中最绚丽的色彩!  

 

 

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授予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主席台上的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互相挥手告别,场面温馨感人,不禁令人动容。

 

 

 

 

 

 

2019年,北师大共授予563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3656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其中学术硕士学位1690人,专业硕士学位1966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