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北京师范大学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北京师范大学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

6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市政协主席吉林,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孙学才,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郑拴虎,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190625156143066117808004.jpg


20190625156143062654605819.jpg


程建平代表学校党委汇报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总体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等重大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将政治建设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着力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思想武装和价值引领,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净化政治生态,着力强化立德树人,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局面和聚精会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在认真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坚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方向,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完善党建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巡察督导,切实抓好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强化立德树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90625156143059786802692.jpg


吉林在讲话中对北京师范大学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联系自身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吉林强调,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保持政治定力,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高校工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紧紧抓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好院系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遵循好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着力推动思政教育改革创新,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吉林表示,北京市将一如既往支持北京师范大学的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史党支部书记陈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洛忠、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校团委书记于小雷等与会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教师党支部政治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有效性、党政班子密切配合推动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政治建设上的重要作用等方面作了发言。


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北京师范大学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和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更好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办公厅、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北师大相关部处和学部院系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2019062515614306876890993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