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举办“我要上典礼”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

北师大举办“我要上典礼”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

6月11日,“我要上典礼”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决赛在京师学堂举行。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于丹,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连保军,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副主任姬琳以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总会、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部、院系的两百余名同学以大众评审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0612156032161001402655.jpg


活动开始前,十强选手集体表演了配乐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表达了毕业生热爱祖国、勇担重任、砥砺奋进、奉献青春的坚定决心。决赛分为“我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主题演讲和“我与师大的故事”即兴演说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结合自己在北师大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畅谈成长、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对母校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要继续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实践创新,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着“双一流”、“四有”好老师、校训碑、毕业长跑等与大学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关键词,讲述了自己与北师大的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与不舍。


1560314547394023234.jpg

选手集体配乐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


经过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审投票,物理学系贾桂昊、艺术与传媒学院毛子晴、历史学院郑伊楠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物理学系杜晓娟、文学院李静宜、法学院陈奕欣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刘倍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何尧、文学院从恩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王宇桐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在校园文明倡议比赛阶段,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王宇桐和何尧、法学院陈靓三位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1560314978171027038.jpg


1560314981517009975.jpg

贾桂昊、毛子晴、郑伊楠获一等奖


1560314982871022195.jpg

杜晓娟、李静宜、陈奕欣获二等奖


1560314984536095247.jpg

刘倍雷、何尧、从恩竹、王宇桐获三等奖


1560314986099069783.jpg

王宇桐、何尧、陈靓获最佳人气奖


在点评环节,于丹教授称赞选手们都是志存高远、对自我有期许的优秀毕业生。她希望选手们以诚恳的内心、鲜活的故事打动他人,并鼓励所有的毕业生在年轻时珍惜机会,勇敢试错,续写北师大人的精彩故事。


1560315172739055271.jpg

于丹教授点评


本届“我要上典礼”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自四月底启动以来,通过个人自荐和学部院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相继完成“我的木铎青春”海选、“师大之美,由我开始”校园文明倡议、“师大心,言未尽”主题征文以及终极决赛四个阶段。此项活动是我校毕业离校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毕业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作用,展现了我校毕业生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立志高远、踏实进取的青春风采,强化了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对营造文明离校、和谐离校、感恩离校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2019061215603213766580306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