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6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等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中心组成员观看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程建平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程建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学校的头等政治任务。我们党有其建党初心,每个党员有其入党初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此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守办学初心,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要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提前筹划,周密组织。一是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在落实上级部署和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制定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方案,统筹设计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有关会议,做到有规范、有特色。二是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做到理论学习与基层调研密切结合,专题报告与实践考察密切结合。三是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聚焦校内巡察发现的具体问题,认真研究、逐一整改,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20190606155981075966501769.jpg


董奇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全党重大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新时代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方向指引和科学指南。北师大是红色师范,是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是学校矢志不渝的办学初心,也是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终极使命。


董奇强调,今年恰逢总书记在北师大发表“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五周年,学校各学部院系和职能部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等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工作部署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落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0606155981082847807318.jpg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职责,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060615598108683020844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