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协调会在北师大举行

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协调会在北师大举行

5月14日,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协调会在北师大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央音乐学院、西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凉山州、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北师大相关负责同志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一级巡视员刘建同主持。


20190515155790760941500381.jp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指出,教育对口支援机制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一步。北师大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将其纳入学校年度要点任务,着力推动支持中西部地区教育均衡发展。北师大将扎实做好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牵头工作,与各有关单位一道强化组织领导、深入研究探讨、整合优质资源、制定方案清单,共同助力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落实办学定位、实现特色发展,为推动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20190515155790893578005278.jp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致辞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强调,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凉山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胡春华副总理调研凉山讲话精神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凉山州教育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希望北师大能够牵头组织相关高校健全“组团式、立体型”帮扶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支持增进凉山州教育“造血”功能,切实推动当地教育脱贫攻坚。


20190515155790754749906694.jpg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致辞


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介绍了凉山州教育扶贫的相关情况,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石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对口支援需求。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王守军,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四川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凉山州政府副州长肖春、教体局局长廖虎、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庄华洁、中央音乐学院人事处副处长王璐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结合学校特色优势和当地实际需求大力支持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