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理性的选择 历史的辉煌 ——《跨越(1949-2019)》丛书“四部曲”出版发行

理性的选择 历史的辉煌 ——《跨越(1949-2019)》丛书“四部曲”出版发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由《历史的轨迹》《理性的选择》《伟大的梦想》《不懈的奋斗》四本书组成的《跨越(1949-2019)》丛书近日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发行。丛书被推荐为党员干部必备好书,其中《理性的选择》一书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斌等写作完成的。


20190510155745543426100015.jpg


面对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的局面,中国将向何处去?这是中国面临的关键抉择。中国共产党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走出了一条世人瞩目的中国道路。这条道路究竟是一条什么样的道路?这条道路为什么行?这条道路究竟有什么世界历史意义?这是《理性的选择》深入回答的重要问题。


20190510155745544755606686.jpg


本书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在历史发展的客观进程中总结发展成就、评价改革得失;以深邃的哲学思想和宏大的历史视野,阐明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发展不仅在于富有生命力的理论创新,更在于富有远见卓识的理性选择;以生动的言语和典型的案例,展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蕴含的中华儿女不懈奋斗、坚定向前的伟大精神。


本书从过去、现在、未来相统一的历史维度,事实、规律、价值相统一的理论维度,现实、理想、道路相统一的实践角度,民族、中国、世界相统一的空间维度,去回顾新中国70年实现伟大跨越的历史轨迹,去分析中国道路理想选择的自觉自信,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去探索通过不懈奋斗走向光辉彼岸的现实路径,剖析中国方案,总结中国经验,坚定中国道路,挖掘中国智慧,这不仅对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梦想具有历史意义,而且对其他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具有世界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