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代表,数学科学学院等院系负责人代表,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中心组成员首先参观了由学校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举办的“五四运动与北京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展览”。五四运动作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的社会革命运动、伟大的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北京师范大学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一百年前,以北师大前身北高师为代表的爱国青年学生,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勇敢地走在运动前列。五四精神既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北师大人倍感自豪的办学精神财富,是学校全体师生坚持“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初心,发扬“爱国进步、求真创新、为人师表”优良传统,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的不竭动力。


20190509155739132326109963.jpg


20190509155739140977807676.jpg


随后,程建平向中心组成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程建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阐明了五四运动的崇高历史地位和重要历史意义,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北师大在五四运动中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要组织专家进一步挖掘相关历史资料,加强校史研究和成果宣传,将之转化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资源。要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尤其是通过对比五四运动一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做到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流中。


20190509155739145671508770.jpg


董奇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北师大青年学子在五四运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梳理、挖掘学校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讲好、宣传好北师大的红色历史和红色传统,激发青年学生的远大理想抱负和深厚家国情怀。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坚持深入基层,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师生,努力提高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


20190509155739163999301389.jpg


20190509155739169706502176.jpg


李晓兵等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北师大在五四运动中的爱国奋斗精神,围绕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缅怀五四先驱的光辉业绩,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在新征程中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