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陈木法院士荣获2019年“首都劳动奖章”

北师大陈木法院士荣获2019年“首都劳动奖章”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木法教授获评2019年“首都劳动奖章”。


1556596278754055455.jpg


陈木法教授,1980年起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今数学科学学院)任教,分别于2003年和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和第三世界(也称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陈木法院士几十年来在数学特别是概率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工作,推动了概率学科的发展,国际上两种主要数学评论杂志三次指出他创建或领导了我国的一个“学派(school)”;他注重学科建设,所领导的北京师范大学概率学科,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一批创新群体基金项目(2002—2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和“九七三”项目等科研项目的支持;他注重人才培养,累计培养14名博士和27名硕士成为概率论领域的骨干力量;他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在为人为学方面的高尚品格获得一致好评,在忙碌的研究与工作之余,也非常关心年轻的科研人员、青年学子的成长。


陈木法院士是北京师范大学众多模范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杰出代表之一,是全校教职工学习的时代楷模。



155659629563701136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