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程建平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

程建平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时代再次见证,开放自信的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与各国合作共赢,为全球经济注入更多正能量。


4月25日,作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12场分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90426155627379059607373.jpg


数千名中外嘉宾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分别聚焦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智库交流、廉洁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境外经贸合作区以及地方合作等主题深入交流,为共建“一带一路”献计献策。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智库交流分论坛,他的发言聚焦于大学如何更好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作用,大学智库如何促进“一带一路”乃至全球的包容普惠共享发展。


20190426155624656024901224.jpg


程建平提出:“一带一路”要实现包容和普惠发展,人才培养是基础。“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各国智库共同提供智力支持。大学有能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20190426155624539649502127.jpg


 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大力培养“一带一路”优秀人才。累计接收了来自54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留学生。2018年,北师大在珠海率先成立“一带一路”学院,基于教育特色优势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面向“一带一路”国家招收和培养亟需的人才。


同时,积极开展“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北师大拥有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是“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还拥有各领域的其他智库平台,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咨询建议和研究报告,并开发了“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发展研究数据库。


此外,还广泛参与“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北师大连续7年主办“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每年收录“一带一路”国家青年作品近百部。北师大已经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俄罗斯、马来西亚、英国等国家创建了中文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