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周作宇一行赴克罗地亚参加首届“一带一路”体育教育论坛

周作宇一行赴克罗地亚参加首届“一带一路”体育教育论坛

  4月17日至19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前夕,由北京体育大学与萨格勒布大学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体育教育论坛(The first Belt and Road Physical Education Forum)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率代表团参加论坛。

  

 

  “一带一路”体育教育论坛是经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波兰格但斯克体育大学、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等10所国内外高校达成共识,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的第六届中外大学校长体育论坛开幕仪式上共同发起成立的。首届论坛主题为“冬季运动,合作共赢”。来自中国、克罗地亚、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俄罗斯、泰国和中东欧其他国家共计20余国30余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论坛,并签署了《首届“一带一路”体育教育论坛共识》。

  

 

  周作宇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对北师大代表团获邀参加此次论坛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全球发展战略,特别是学校体育学科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国际交流情况。周作宇还表达了进一步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国际化体育人才、助力体育学科发展的意愿。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高嵘教授作为演讲嘉宾之一做了题为“How to Cultivate Students' Sport Literacy”的主旨演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肖铠代表北师大介绍了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合作项目。在参加论坛期间,北京师范大学还与萨格勒布大学签署了校际宏观合作协议。

  

  “一带一路”体育教育论坛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体育教育领域的共享平台,今后,每年将会有一个轮值高校主办此论坛,围绕体育、教育领域前沿问题,在人才培养、体育科学研究、训练竞赛等多个领域开展相关项目及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