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及中央近期重要文件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及中央近期重要文件精神

4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190418155556996069803296.jpg


20190418155557000261107514.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序言》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强调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


程建平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好、用好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全面把握教材阐释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武器。


董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不仅指出了加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指明了深化学习的方向和重点,需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各部门要着力强化思想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让培训教材在教育教学和队伍建设中发挥作用,努力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体现了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特征。


程建平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监督问责,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董奇表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意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全校党员干部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凝心聚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自身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自身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2019041815555701018160818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