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资深教授黄会林入选第八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北师大资深教授黄会林入选第八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4月12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教育新闻中心承办的第八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北师大资深教授黄会林先生入选。


黄会林先生从教60年来教书育人、振兴影视剧、积极为中国文化立言。她与其余九位入选者有着一个共同的头衔:教育园丁。他们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首都教师队伍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行动描绘出“四有”好教师的形象。


评选活动包括专家评审和微信平台投票两部分,其中“首都教育”微信平台于2019年1月5日启动投票,1月11日12时投票结束,7天内参与人数超过12万,有效投票24.8万张。


同时,《春天的课堂——第八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公开课》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节目以“春天的课堂”为主题,邀请第八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以多样的形式和内容,为观众讲述一堂充满教育意义的公开课。


20190415155529264638800812.jpg


自2007年启动以来,“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已举办七届,推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首都教育工作者,吸引了市民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丰富了群众正面关注和参与首都教育事业发展的渠道,为一线教师营造了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社会氛围,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平台。



入选人物名单


两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越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刘应书

密云二中体育教师张洪斌

朝阳区实验小学校长陈立华

中国甲骨学领域著名学者、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黄天树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会林

拉萨市北京中学校长曹晓东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

延庆第一幼儿园保育主任解春荣

清华大学学生超算团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