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4月11日,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教育学部、地理科学学部、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等学部院系负责人,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190412155502799643105062.jpg


2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认识,正确把握金融本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我国金融业健康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金融与经济的关系,为推动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做好金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程建平表示,当前我国金融业发展成就与挑战共存。金融稳,则经济稳;经济稳,则民心稳。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重大风险攻坚战。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在本次专题学习会上,程建平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孙春兰副总理近日专程来北师大考察思政课建设,既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师生的鞭策。强化思政课建设不仅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任务,更是全校各学部院系、各职能部处的共同任务。学校要进一步深化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认识,强化教材管理与课程研究,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地落实。


20190412155502787525606613.jpg


20190412155502791920309621.jpg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学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工作,坚决处理好稳定、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