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中意史上最高级别东西方慈善交流启航

中意史上最高级别东西方慈善交流启航

3月2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与意大利共和国总理孔特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欧阳乔正式就中意慈善论坛长效合作机制签署”关于设立中意慈善论坛的谅解备忘录“,对共同推动中意慈善领域未来合作达成共识。该备忘录成为两国领导人见证下19个合作签约项目中唯一一个来自慈善领域的合作,这也是两国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慈善交流活动。


20190326155358033172507468.jpg


中意两国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做出过惊艳世界的贡献。中国和意大利两个伟大文明的友好交往古已有之、源远流长。中意慈善论坛的创立标志着东西方慈善交流进入了划时代的的历史阶段,引起了两国元首高度重视。3月22日晚,中意慈善论坛意方联合荣誉主席罗马诺·普罗迪先生和中方联合荣誉主席马蔚华先生受邀参加了马塔雷拉总统举办的国宴。马塔雷拉总统在国宴致辞上特别提出:“双方共同建立的中意文化合作机制,中意企业家委员会,中意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前不久刚刚成立的中意慈善论坛以及定于明天签署的一系列政府和贸易协议书都充分说明两国对发展合作关系具有浓厚的兴趣”。


作为依托于东西方慈善论坛延续发展而创立的中意慈善论坛,真正推动了中意慈善家在公益人文领域的最高对话与交流平台的发展。3月22日于意大利国家科学院举办的“中意慈善论坛东西方领袖峰会”积极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慈善联合行动为中意建交 50 周年献礼。


20190326155358043209705954.jpg


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东西方慈善论坛联席主席牛根生,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雷永胜,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老牛兄妹基金会理事长、国际创善联盟联合主席牛犇,老牛兄妹基金会秘书长陈霄鹏,中国水务集团董事王小沁,爱佩仪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洪航庆,陕西荣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程程,天津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君婷,美国诚信集团执行董事刘欣与圣保罗基金会主席、意大利前教育部长弗朗西斯科·普罗夫莫,布鲁诺·库奇利品牌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布鲁诺·库奇利,格里马尔迪航运集团董事长埃马努埃莱·格里马尔迪,乐维萨咖啡集团副总裁朱塞佩·乐维萨,杰尼亚基金会主席安娜·杰尼亚,阿涅利基金会总干事安德鲁·嘉福斯托等三十余位中意两国政界、慈善界、企业界、艺术界及学术界权威代表应邀出席论坛,探讨新时代“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意两国在公益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气候变化)、人类福祉(儿童教育、消除贫困、医疗卫生)、文化艺术(文化、体育、艺术)等慈善领域合作的机遇与挑战。


20190326155358046543309512.jpg


本次中意慈善论坛东西方领袖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聚焦于世界慈善家族联合行动的东西方慈善家联盟正式启动,专注于“聚力世界青年慈善家创新向善”的东西方慈善论坛——国际创善联盟正式成立。中意双方慈善家代表将会在人才培养、环境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家族慈善传承的角度落实具体行动。


20190326155358049750604369.jpg


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此访已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新方向,提出新愿景。站在中意关系发展新的历史坐标上,中意慈善论坛将成为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共同推动新时期中意关系迈上更高水平的重要力量。东西方慈善交流之佳话必将开启中意文化友谊新篇章,中意慈善论坛将推动东西方慈善家携手开创中意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