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师生参加“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 建档立卡实地监测寒假专项调研

北师大师生参加“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 建档立卡实地监测寒假专项调研

1月21至27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35个职能部处、学部院系的499名师生前往中西部22省(市、区),完成了“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建档立卡实地监测寒假专项调研活动。

 

20190226155117241968707935.jpg

 

由34名老师和465名学生组成的45支调研队伍深入贫困地区,了解村庄脱贫攻坚情况、农户经济发展状况,完成3.5万余份调研问卷,形成400余份调研报告。调研中,师生们恪守原则、积极工作、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彰显了北师大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吃苦耐劳的卓越风采。

 

20190226155117237023000733.jpg

 

 

本次调研属于建档立卡专项评估检查项目的组成部分。调研团队在国家扶贫办领导下对中西部22个省(市、区)贫困地区建档立卡工作进行监测调研,以提高建档立卡数据质量,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调研团队同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共同开展工作,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共同交流、共同探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得到了基层扶贫干部及贫困地区群众的高度认可。

 

本次调研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鲜活的国情社情教育和生动的艰苦奋斗教育。师生们走进基层、了解农村、认识国情,在践行社会责任中深化专业思考、提升综合素养。调研中,师生们真切感受到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广大干部全心全力全情投入扶贫工作,贫困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条件大大改善,农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扶贫对象从生活条件到精神状态多方面向好,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师生们纷纷表示,精准扶贫的成效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参与调研,大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