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应急管理部与教育部共建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座谈会在北师大召开

应急管理部与教育部共建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座谈会在北师大召开

2月21日,应急管理部与教育部共建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座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司司长殷本杰、副司长胡俊锋,北师大原常务副校长、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北师大副校长郝芳华,地理科学学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郝芳华主持。


20190222155081989539009038.jpg 


程建平回顾了应急管理部与教育部共建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肯定了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减灾与应急响应具备多学科与交叉性学科的特征,发展前景广阔,北师大作为研究院的承建单位,将在两部委的指导下,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按照新的管理模式,对研究院提供大力的支持和保障,推动研究院迈上新台阶,为国家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和综合灾害风险防范做出更大贡献。


20190222155081991497109286.jpg

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讲话


郑国光传达了国家在自然灾害防治领域的重大举措,肯定了研究院对应急管理部相关工作的贡献,表示两部批准共建将是研究院未来发展的良好机遇。他强调,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讲话精神贯穿到研究院的发展中,将研究院的发展与国家在防灾减灾救灾与综合灾害风险防范领域的重大科技与高端人才需求紧密结合起来。

 

20190226155117622953602291.jpg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讲话

 

 史培军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及发展历程,强调地理科学学部作为研究院的重要依托,在应急管理部与教育部批准共建研究院后,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研究院建设,履行好科技支撑和高端人才培养的使命,更好地服务应急管理部的特殊需求。


会上,郝芳华宣读了“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应急管理部和教育部共建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有关事宜的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