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程建平、董奇赴教务部调研

程建平、董奇赴教务部调研

  2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常委、副校长涂清云赴教务部调研,走访教务部各办公室,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教务部全体处级干部座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20190222155079600403208387.jpg

 

  程建平强调,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北师大作为教育学科排头兵,教学管理和育人水平应走在前列。学校组建成立教务部,是教育管理机制的探索、创新,目的在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具有良好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专业基础、开阔国际视野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卓越教师和拔尖创新人才。希望教务部追求卓越、从严要求,抓好人才培养过程各环节质量;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方面勇于创新。学校将全力支持人才培养改革的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程建平讲话

  

  董奇指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管理,教务部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学生培养质量和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教务部应充分认识岗位职责的重要性,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核心工作,加强学风建设,严格过程管理,紧紧抓住改革学习考核评价方式这个牛鼻子,引导教师创新学生学业评价方式方法,提高淘汰率,严把毕业出口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不断改善培养条件和环境,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增强文化自信,努力使北师大成为人才培养的标杆。

 

  20190222155080014034404231.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讲话

  

  教务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机构运行、工作进展和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

  

  20190222155080220664207402.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涂清云参加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