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共建人工智能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共建人工智能学院

1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举行。国防科技工业局三司司长潘爱华、经济发展中心主任王兰义,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副校长郝芳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吴曼青、副总经理黄兴东、副总工程师赵明,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院与职能部处负责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90130154885305250400823.jpg


程建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强调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中国电科是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优势。北师大作为一所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高校,发挥人才培养与教育的优势,培养一批国家急需的高端人工智能人才是学校的责任和义务。在国防科工局的支持下,本次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对于国家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20190130154885310137004012.jpg


吴曼青表示,作为“军工电子国家队、科技创新骨干力量、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领头羊”,中国电科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科技创新部署要求,为科技兴军、网络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内顶级高校,具有很强的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能力。中国电科高度重视与北师大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用,共同研究重大议题、重大方向,推动国家重大项目实施,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人才培养,为强国强军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董奇与吴曼青互相赠送了礼物。潘爱华见证了双方合作并讲话表示祝贺。郝芳华与黄兴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90130154885853600405614.jpg


根据合作协议,我校将携手中国电科共同创建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同时结合双方各自优势,根据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科技需求,联合组建团队,开展重点科研平台、重大项目、关键技术攻关,孵化产学研基地,提升双方自主创新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