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举办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

北师大举办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

2019年1月15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党委常委、副校长郝芳华、张凯、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校长助理辛杰(挂职)出席会议。机关部处及学部院系负责人,资深教授,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工会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建平主持。中组部干部监督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20190118154780450639409747.jpg


会议首先开展了学校党委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李晓兵代表学校党委报告了2018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通报了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并从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好干部队伍战略布局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做好选人用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程建平通报了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他指出,此次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


随后,程建平、董奇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进行现场述职,并做个人述职报告,其他校领导结合2018年度分管工作逐一进行现场述职。


20190118154780675376802997.jpg


程建平指出,2018年,学校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在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党代会战略部署,聚焦立德树人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构建大思政新格局。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巩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建责任监督体系逐步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师生员工获得感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2019年,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贯彻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紧扣立德树人中心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科学分析和认真研判各种风险,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20190118154780671598303923.jpg


董奇报告了2018年度学校在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条件保障、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在新的一年中,将带领行政班子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师生员工为中心,重点在加强学科建设、推进“一体两翼”校区建设、提升学校和院系管理与服务水平、激发学校创新活力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学校党委2018年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2019011815478046401570531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