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入选首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入选首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日前,教育部公示首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认定结果,经高校及研究机构自主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资格审核、专业评审、审核确认,拟认定11个基地为首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其中,北京师范大学入选2个,分别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教材研究)、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中小学(含中职)语文教材],是全国唯一入选2个基地的单位。


教材建设是事关国家未来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载体。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教材研究工作,于2018年12月14日挂牌成立教材研究院,这是全国首家在高校成立的面向全学段的教材研究平台。未来5-10年,教材研究院将在以下五个方面着力:一是“聚合”,要着力形成所有学段教材开发的合力,打造有特色的教材品牌;二是“溯源”,要着力开展教材资源的整理研究工作,建设高水准的教材收藏中心;三是“制高”,要着力引领教材理论及发展趋势研究,定期举办高峰论坛;四是“嬗变”,着力利用大数据和现代信息技术,开发与教材相关的衍生教育产品;五是“开放”,着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发出中国声音和话语,扩大中国教材的国际影响。


相关链接:关于首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认定结果的公示

               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挂牌成立


20190118154779447882700614.png


20190118154779467959003630.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