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2018年度学部院系行政班子和机关部处交流述职会

北师大召开2018年度学部院系行政班子和机关部处交流述职会

1月11日,北师大召开2018年度学部院系行政领导班子和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交流述职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田辉,副校长郝芳华、张凯、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校长助理涂清云、辛杰(挂职)出席会议。北师大两委委员代表,机关部处正职,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学部院系行政正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委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教代会和工会、民主党派、离退休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奇主持。


20190116154763094795800148.jpg


20190116154762916660201877.jpg

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主持会议


董奇指出,2018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方案、“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大力推进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他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目标任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十三五”规划,认真做好学部院系2019年度工作计划编制,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明确年度各类任务,并将其分解为各项关键指标,确定完成时限,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10个学院行政负责人,珠海分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才人事处、科研院、财经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总务、教育基金会、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11个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述职。


北师大党委对今年的院系行政领导班子和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改革。一是年度考核工作任务改革,强化实绩考核。各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签订《处级领导班子年度工作责任书》,学部院系填写学科建设指标表格,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述职内容改革。在考核指标设计上,对标学校重大战略任务和年度工作要点,对学部院系和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述职内容进行了细化具体化。学部院系细分为年度常规任务完成、特色亮点工作、党建任务落实、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大维度;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细分为年度重点任务、常规任务、党建任务、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五大维度。三是考核结果运用改革。考核结果与管理业绩奖励、干部选任、班子建设等挂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爱岗敬业的优秀干部加大奖励力度。四是建立一票否决制清单。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今年的会议侧重于交流述职,不进行现场投票,将给予参会人员5天左右时间,仔细阅读述职材料,结合具体测评指标,认真填写评议表,最后投入设于党委组织部的票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