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2018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北师大召开2018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田辉、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校长助理涂清云、辛杰(挂职)出席会议。学校两委委员代表,机关部处正职,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学部院系行政正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校院两级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和群众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奇主持。


20190115154752249486706866.jpg


20190115154751861794206110.jpg


董奇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思政会、全国组织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等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呈现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当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存在“两张皮”现象、党建责任落实层层递减、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 思想理论武装实效性不强,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党建责任体系,切实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全校和本单位工作大局抓基层党建,防止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推动形成“一盘棋”,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统计学院、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二附中、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等12个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汇报了党组织书记和院系级党组织履行职责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董奇、田辉、李晓兵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经验和做法,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进一步推动评议考核客观公正、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今年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述职会从内容到形式都进行了改革。一是在考核内容上,既突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又强化院系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二是在评议形式上,会议不进行现场投票,将给予参会人员5天左右时间,仔细阅读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材料,结合具体测评指标,认真填写评议表,最后投入设于党委组织部的票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