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北师大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上午,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组部、教育部、北京市教育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党委副书记田辉,党委常委、副校长郝芳华、张凯、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190114154744974879501638.jpg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

 

会前,学校党委紧扣会议主题,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按要求、按程序召开好民主生活会。二是聚焦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学校组织召开8个座谈会,156位师生代表参加座谈,收集到26个方面205条意见建议。同时,按照“四必谈”的原则,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四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五是召开预备会,集体观看“一抓到底正风肃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教育片,并通报了学校巡察工作情况和三个典型的教育案例,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程建平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随后,程建平、董奇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联系思想、工作和具体事例,主动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目的。

 

上级与会同志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从三个方面深入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严肃,整改决心坚定,体现了学校党委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二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全面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最后,程建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上级与会同志肯定了学校领导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对我们做好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把思想统一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到“两个维护”,统一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北师大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