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建档立卡实地监测调研动员大会在北师大召开

“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建档立卡实地监测调研动员大会在北师大召开

1月9日下午,“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建档立卡实地监测调研动员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贾希为,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副校长郝芳华,国务院扶贫办相关同志,北京师范大学相关机关部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200多名师生代表参会。动员大会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主持。


20190110154708562368303338.jpg


       欧青平发表动员讲话,他代表国务院扶贫办对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在扶贫工作方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高度评价了项目组为建档立卡工作做出的努力,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师范大学在脱贫攻坚重大战略上的合作。随后,他向参与调研的师生介绍了建档立卡的相关内容,并从调研心态、调研方式、安全事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90110154709074576805999.jpg

 


董奇指出,北师大历来重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此次调研不同于以往的普通调研,而是实现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性任务,要以更严谨、更科学的态度去完成,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任务是重点了解基层建档立卡的实际情况,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决策参考。董奇强调,此次调研也是北师大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引导学生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加强“实践育人”的重要契机,同学们要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践行社会责任中提升获得感和成就感。最后,他对调研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以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建档立卡监测调研任务。


20190110154709081023407515.jpg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对项目组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汇报。他表示,自接受国务院扶贫办项目委托以来,项目组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其中建档立卡指标体系完善和基层一线建档立卡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数据分析和建档立卡实地核查工作有序推进。此次动员会,是为第五批次和第六批次的实地监测调研做总动员,希望参加师生在调研过程中展示师大形象,圆满完成国务院扶贫办交付的政治任务。

20190110154709082647901027.jpg

 

       此次动员大会的举办,是学校承担的国务院扶贫办重大委托项目“建档立卡专项评估检查”的深入推进,为建档立卡实地监测调研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助于我校发挥智库作用,更好服务国家脱贫攻坚重大战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