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延边大学联合建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延边大学联合建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研究院”

  12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延边大学联合建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葛剑平,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副校长林哲浩,以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81224154563784106406178.jpg

  

  董奇高度肯定了延边大学与我校在东北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与延边大学联合建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研究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重要思想,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要求的重要体现。希望两校以此为合作契机,继续加强在环境、生态、地理等学科领域的深入合作。

 

  

 

  金雄在讲话中表示,延边大学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师范大学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研究院”的建设,在师资队伍、硬件设施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葛剑平汇报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表示在两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力争将研究院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级创新基地。

  

  20181224154563792600708169.jpg

  

  董奇与金雄代表两校签署了《北京师范大学 延边大学关于联合建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研究院”的协议》,今后双方将围绕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问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科学研究,推动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