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到北师大调研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到北师大调研

12月20日,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一行到北师大调研,与学校师生代表和部分政协委员交流座谈。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党委副书记田辉,副校长陈丽出席调研活动。我校的全国、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党外代表人士、专家学者代表,以及党校办、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程建平主持。


20181221154538682512000954.jpg


20181221154538766364204675.jpg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座谈会上,吉林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协商民主工作的重要论述”作辅导报告。他指出,北京正全力推进“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做好“三件大事”,在减量约束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吉林指出,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协商民主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搭建多层次、多样化协商平台,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质量,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创新协商民主的北京实践。希望学校师生多了解政协,多研究政协理论与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20181221154538774898804167.jpg

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讲话


程建平指出,来自北师大等首都高校各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北京市政协的领导和支持下,紧扣解决首都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营造大国首都、建设世界一流名城的进程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强调,学校将立足新时代,努力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充分融入首都的发展战略中,切实发挥北师大的高等师范教育排头兵作用,深度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国家和北京市的发展,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81221154538777954306367.jpg

吉林一行参观北师大校史馆


20181221154538779834501184.jpg

吉林一行参观“师情话忆四十年”展览


会前,吉林一行还参观了北师大校史馆和“师情话忆四十年”展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