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校在12月18日上午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每个人都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可以概括成“三个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带来了干部群众思想的大解放,带来了中国社会面貌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带来了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大调整,我们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此有着切身体会和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以“一个里程碑”“ 两个伟大”“ 三个充分证明”,高度肯定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以“九个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所形成的宝贵经验;以“四个一” 对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行了统筹规划,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学校工作的开展也一样,各项工作成果不是想出来、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各院系级党委要及时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讲话原文,真正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干部师生头脑,凝聚新时代学校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想共识。同时,要紧密结合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用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20181220154527702355209748.jpg


董奇结合自己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中国这艘拥有十三多亿人口的“巨型航空母舰”,体量大、挑战多,要持续保障顺利、稳定地前行,极其不易。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决策对中国和世界作出了极大的历史贡献。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成就与经验作出了深刻总结,强调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一体两翼”战略布局要求,强化改革意识、大局意识,增强实干精神,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将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


20181220154527709897700296.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8122015452771397060929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