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徐斌教授公开课 带你了解《中国改革为什么能够成功》

北师大徐斌教授公开课 带你了解《中国改革为什么能够成功》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推出主题出版物《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该书出版后引起热烈反响。共产党员网邀请作者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斌,以该书为底本,从学者的角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度解读了中国改革取得成功的原因。

 

《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以鲜活的实例、扎实的理论、丰富的史实、广阔的视野、通俗的语言论述了改革成功的“十个一”,讲述了中国改革成功的故事。这“十个一”从不同的侧面映射出40年改革开放的全景图:既有执政党的坚强领导,又有思想理论的导航指引;既遵循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又坚持“摸石过河”的改革方法;既以价值观凝心聚力,又激发每个人的创造伟力;既勇于以革命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既走出了一条扎根中国国情的中国道路,又丰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该书回答了中国改革成功的缘由和法宝,是一部探寻中国改革成功经验的最新之作。

 

作者徐斌系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专长为唯物史观、政治哲学、当代中国改革,著有《制度建设与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当代中国改革的人学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大众认同与完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人学意蕴》等。

 

点击观看公开课视频:《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系列公开课


了解更多作者故事徐斌: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