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12月12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彭有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等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主持。


20181214154475820114807007.jpg


郝育军宣读重点实验室批复函。程建平书记、彭有冬副局长、延边大学副校长林哲浩和重点实验室主任葛剑平教授为实验室揭牌。


程建平强调,成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创新生态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学校高度重视。相关研究团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科技支撑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北京师范大学的独特贡献。


20181214154475828492608710.jpg


彭有冬指出,新形势下建设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重点实验室,要强化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整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科学等先进技术,突破关键基础理论,强化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二是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切实提升实验室成果产出和支撑能力,为其他国家公园建设科技支撑提供示范借鉴。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大力培养和引进有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和稳定一批技术骨干,带动学科与人才同步发展。


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芳林、科技司创新发展处处长宋红竹,北京师范大学和延边大学相关师生参加活动。


2018121415447583231580443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