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9月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等职能部处、法学院等学部院系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4444_副本.jpg

 

8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

 

1111.png

 

程建平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原文,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相关要求。他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任务相结合,以回信精神为指引,依托学校美育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部等平台优势和学科资源优势,扎实推进美育工作。

 

2222_副本.jpg

 

董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将美育工作提到了新的高度,进一步为各高校美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北师大在美育方面有独特的优势,要坚定学科自信,深入开展美育工作的研究与讨论,推进教师教育与美育工作有机融合,把中华美育精神贯穿在教学创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中,贯穿到育人的全过程,为扎实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333.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结合自身在中央美术学院的任职经历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学习体会。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纷纷表示,将结合自己的具体岗位和实际工作,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