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启动大会暨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北师大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启动大会暨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启动大会暨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党委书记程建平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宣布《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十三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巡察工作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方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主持。

 

 

20181113154207651540400263.jpg

 

20181112154201260896200651.jpg

程建平作动员部署讲话

 

程建平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央巡视工作精神,自觉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巡察的要求上来。各学部院系、各部门、各附属单位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各单位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运用好巡察利器,深化综合改革,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得到集中解决。

 

程建平强调,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把巡察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研究部署、全面推动。巡察工作要深刻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完善体制机制,压实部门责任,确保发挥实效。要通过巡察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紧迫感和压力感,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畅通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紧紧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查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等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偏差。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把巡察工作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结合起来,和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结合起来,和推动“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程建平希望巡察工作组强化责任,牢记使命,高质量完成任务,为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发挥标杆引领和示范作用。  

 

 

20181113154207669459008354.jpg

孙红培主持会议

 

孙红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职能部处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程建平书记讲话和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20181113154207683146509643.jpg

李晓兵宣布《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十三届委员会

第一轮巡察巡察工作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文学院党委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列为第一轮被巡察单位,韦蔚、刘淼同志分别担任党委第一、第二巡察工作组组长。

 

学校党政领导、学部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珠海分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直属附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委第一及第二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2018111315420769808530483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