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肖甦教授荣获乌克兰国家级教育奖项“苏霍姆林斯基奖章”

北师大肖甦教授荣获乌克兰国家级教育奖项“苏霍姆林斯基奖章”

2018年10月4日,在乌克兰教育科学部、乌克兰国家教育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世界科学实践研讨会暨第25届全乌克兰教育报告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肖甦教授荣获乌克兰国家级教育奖“瓦西里·苏霍姆林斯基奖章”和教育部长亲笔签发的荣誉证书。此次乌克兰教育科学部共颁发了三枚“瓦西里·苏霍姆林斯基奖章”以表彰在研究与传播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肖甦教授是三位获此殊荣者中唯一的外国获奖者。

 

20181106154147389651402295.jpg

瓦西里·苏霍姆林斯基奖章

 

“瓦西里·苏霍姆林斯基奖章”系乌克兰三大国家教育奖项之一,也是唯一一个以教育家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教育奖项。根据2007年8月6日乌克兰司法部通过的第899/14166号令所批准的《乌克兰教育科学部“瓦西里·苏霍姆林斯基奖章”颁发条例》规定:“瓦西里·苏霍姆林斯基奖章”旨在奖励为普通中等教育的发展做出突出个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科教工作者和国家公务员等杰出人士,表彰他们在年轻一代的教育和培养、普通中等教育的科教方法、高素质教学骨干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肖甦教授是该奖项自设立以来首次授予国外的教育工作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