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女足队员王霜当选2018年“亚洲足球小姐”

北师大女足队员王霜当选2018年“亚洲足球小姐”

11月28日晚,在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北师大女足队员王霜捧起了亚洲足球小姐(年度最佳女子球员)的奖杯。


20181130154354015382306649.jpg


王霜击败澳大利亚女足的萨曼莎•ž科尔和日本女足的熊谷纱希,成为继孙雯、白洁、马晓旭后中国女足的第四位“亚洲足球小姐”。


20181130154353981765804123.jpg


据悉,王霜能够在“亚洲足球小姐”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归功于过去一年间球场上的精彩表现。她随中国女足国家队出战亚洲杯,以4个进球帮助球队获得季军成功晋级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在亚运会比赛中,王霜一人入账6球,是中国女足赢得银牌的首席功臣;8月王霜加盟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女足,成为球队核心球员,目前各项赛事出场12次,攻入4球4次助攻。亚足联官网此前在一篇题为“王霜为大巴黎创造历史”的文章中写道,“王霜拿到中国人在欧冠的首粒进球,2018年闪闪发光的她已经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


王霜在获奖致辞中说:“这对我这只是一个开端。”简短的一句话表达了她对于未来继续提升自己的信心与决心。


王霜: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2014级本科生,目前已被录取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作为北师大高水平女子足球队主力队员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女足锦标赛、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并多次获得冠军及最佳射手的称号。现役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员,代表国家队出征2016里约奥运会、2016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和2018雅加达亚运会,获得女足世界杯第五名、亚运会亚军等优异成绩。2018年成功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俱乐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