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2018年暑期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北师大召开2018年暑期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8月29-31日,学校在昌平校园G区召开暑期干部会议,就学校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学科建设与学部院系调整、珠海校区和昌平校园建设等进行研讨交流,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部院系党政负责人以及机关部处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80831153571564514207040.jpg


程建平传达了近期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学校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学校实际,落细落实相关工作。他指出,目前学校改革进入深水区,希望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做到要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切实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和学院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做“永不漏气的发动机”。他表示,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在新的学期以新的姿态迎接工作,抖擞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和毅力、功成不必在我的勇气和智慧、以及充满正能量的精气神来做好改革深水区的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80831153571588198704330.jpg


董奇传达了近期北京市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就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一体两翼”战略、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落实大类招生、深化培训改革、做好迎新和教师节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董奇就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并落实到具体学科和行动上,切实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研究、推动解决各院系和广大师生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三是增强学科意识,以学科和院系为中心,强化部门协同,提升服务院系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增强质量意识,做到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升质量;五是增强效率意识,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工作能力和资源使用效益;六是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机关和院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0180831153571600545805149.jpg


张凯、陈丽、李晓兵、王守军等校领导以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分别就昌平校园G区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提升计划、学科建设与学部院系调整等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昌平校园G区,并分4个组,就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18083115357160903190739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