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心理学部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大会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举办

北师大心理学部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大会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举办

8月24-25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大会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举办。25日上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美国驻华大使馆副新闻发言人Alys L Spensley、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育部国际司美大处处长陈大立、北师大心理学部副部长刘力、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宋慰祖、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设计研究中心ME310项目执行主任Eric Byler、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设计总监Douglas Walston共同为北师大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揭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普渡大学、IBM华生研究中心等高校和企业界的专家与在场近200名嘉宾一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20180827153533949588907476.jpg

北师大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大会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举办

 

车伟民指出,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作为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成果,首批选取了18所中国高校设立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北师大作为首批挂牌的高校,在过去举办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成绩斐然。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是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的重要成果,也是青年一代创新、实践探索与分享的重要平台之一。他表示,未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与北师大携手,为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机会,让更多有潜力有想法的年轻创客加入进来。

 

20180827153533958279107368.jpg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致辞

 

Alys L Spensley表示,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已成功举办第四届,已经成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中非常重要的品牌活动,在两国青年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中美两国政府高度重视两国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将有效汇聚中美青年才智和跨国企业资源,产出更多的创新成果。

 

 

 

1535509142(1).jpg

美国驻华大使馆副新闻发言人Alys L Spensley致辞

 

周作宇指出,北师大在近年来着眼国家战略发展要求,着重推进“双一流”建设,通过创客教育平台进行融合,打造了创新人才培养的优势项目。他对心理学部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所做的探索,特别是开展的心理学、设计、科技相融合的跨学科、校企合作的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未来,北京师范大学将继续探索创客教育的新内涵、新模式,为推进中美两国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20180827153533962865606758.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致辞

 

刘力代表心理学部感谢教育部、学校及相关部门对学部创新创业教育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指出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国家战略引领下,心理学部依托自身学科的特点和专业优势,逐渐探索出一条将创新教育与心理学紧密结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路径,连续两年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上取得北京赛区一等奖等可喜成绩。他强调,未来心理学部将依托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这一大平台,推动与国内外一流高校、企业间开展全方位的务实合作,并通过创客教育和创客实践,推动心理、教育、科技、商业和人文等因素的充分融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力、领导力和执行力,塑造学生独立、勇气、包容和责任等品格。

 

1535503029(1).jpg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刘力致辞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揭牌和成立,标志着北师大创新创业教育翻开了新的篇章。未来,北师大的创新创业教育会探索更多的方式和可能,构建更全方位的创客平台,整合多种有效资源,助力更多的中美两国学生创客深度交流与合作,以创新引领发展。 

 

20180827153533970895309022.jpg

 

中外嘉宾共同参观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