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主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之“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高峰会

北师大主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之“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高峰会

7月7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今年是论坛创办的第十年,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大会发来贺电,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宣读贺信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郝芳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余名嘉宾参会,涵盖了全球生态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顶级国际知名组织。论坛共举办了七大高峰会和一系列精彩活动,围绕国内外生态文明建设的多个主题展开研讨。


7月8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七大高峰会之一“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主题高峰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出席高峰会,贵阳市市长陈晏、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为论坛致开幕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担任高峰会主席




程建平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正致力于建设综合性、研究性、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校高度重视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建设,围绕“能源绿色转型,着力全球减贫”这个关系人类命运的重大主题,北师大希望能与各方积极探索合作的新模式,通过协同创新、跨界融合,汇聚各方资源,加强研究成果支持与转化,增强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为推进扶贫减贫工作做出独特贡献。 


本次“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高峰会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七大高峰会之一,紧扣“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论坛主旨,以“推进能源绿色转型,着力全球减贫”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针对两个专题开展主旨演讲与合议讨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Sir David King、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齐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自然科学项目官员Philippe Pypaert作特邀主旨演讲,并在合议讨论环节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副主席Malik Amin Aslam Kham、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顾洪宾、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庆平、贵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亚平等嘉宾,就全球能源绿色转型、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等绿色发展相关主题展开精彩对话。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团队在高峰会的成果环节发布了《中国人居环境基础设施评估指数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