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木铎文韵» 师大秋景 | 白露凝霜,诗意渐浓

师大秋景 | 白露凝霜,诗意渐浓

4.师大春意2

纸本水墨 138cm*69cm/黄凯鑫




北京的秋天很短暂,却是别有一番景致,而师大的秋景更是难忘。


言一叶可知秋,而师大的秋色,藏在细微的光影之中,显在动人的晨曦之中。


走在校园里,脚下踩着厚实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响声,目光可及之处遍是纷飞的黄叶和闪烁的阳光,耳边不时传来或远或近的交谈,向着花坛走去,清风拂面,留下淡淡幽香。


白露凝霜,诗意渐浓。


师大的秋天是温柔宁静的,是色彩斑斓的,是浓郁的,是雅致的,一地繁华,记录了秋叶的轮回更替,也开启了新一页崭新的故事。


今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日在秋季的三个月中平分秋色,故谓之分。


用中国画的笔墨描绘这样的场景,朱砂点叶,石青染色,加罩染淡淡花青,绵绵细雨之中,可游可观,将美景尽现于眼前。


愿你爱上师大的秋天,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


天气转凉,记得加件外衣。

                                                 

(图/文作者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硕士黄凯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