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学生参访俄罗斯文化中心

北师大学生参访俄罗斯文化中心

11月26日下午,北师大学生代表前往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参观交流。此次活动是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为我校学生准备的专场活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塔玛拉、项目主管列娜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列娜女士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新时代友好——冯一束个人作品展”。冯一束先生是中俄友协理事,曾在外交部多年从事对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外交经验,滋养了浓厚的俄罗斯情怀。作品展围绕中俄友好、俄罗斯山水与人物展开,包括“美美与共”“守望相助”“山水相连”“患难之交”等主题的大幅作品及近现代俄文化名人肖像作品十余幅。在画作中,冯先生将对俄罗斯文化的倾慕、对俄罗斯大自然的热爱、对俄罗斯人民的美好祝福,融通到中国传统文化、婉约大气的意境之中,兼顾了诗情与画意,令人回味无穷。


1575247867426035869.jpg


随后,同学们来到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图书馆。列娜女士向同学们介绍套娃、草鞋、传统漆器、茶炊等俄罗斯传统工艺品以及俄罗斯传统服饰。同学们还在电影音乐展示厅观看俄罗斯博物馆简介,了解到以米哈伊洛夫宫为主的一系列博物馆,直观感受俄罗斯的历史、人文底蕴。


1575247873956041905.jpg


活动最后,身着俄罗斯特色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游戏和美食,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俄罗斯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与饮食文化。


1575247879654060188.jpg


参观活动结束后,我校学生代表向列娜女士赠送有木铎标志的师大纪念摆件,感谢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的盛情邀请和列娜女士的细心讲解。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塔玛拉女士与我校学生合影留念,表示期待同学们的下次到来。


1575247887661097675.jpg


此次活动是历史学院世界史研究中心与“形势与政策”小组联合主办的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还得到了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项目主管高磊的大力支持。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是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驻华的官方机构。文化中心的宗旨是全面增进俄罗斯联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推动友好关系的发展,促进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157524789666508904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