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学生走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讲台

北师大学生走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讲台

近日,“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历史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冰、熊太波,哲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赵乾、杨新迎承担了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学生进课堂”特色授课任务。这是“形势与政策”小组连续第12年为北师大本科生进行授课。至此,已有来自14个年级的同学先后48次走上本科生课程的讲台。


5月13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超老师邀请,历史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冰、熊太波走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讲台,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一堂“国际形势专题”课。课堂上,他们为理工类专业的本科生进行题为“英国脱欧——难以出鞘的双刃剑”的授课。王冰在课上首先分析了英国脱欧的现今局势,并以此为引,回顾从2013年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首次公开谈及脱欧伊始到如今特蕾莎·梅的艰辛谈判,细数每一个节点的艰难跨越——从打开“潘多拉魔盒”的移民问题到贸易问题的“戈尔迪之结”,再到现代巴别塔般的英国议会,生动地展现了英国脱欧过程中的蹒跚前行。


1560764744911086311.jpg


1560764758837095202.jpg


5月27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利老师邀请,哲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赵乾、杨新迎承担授课任务。赵乾从普京打击寡头经济及其政治改革切入,回顾了普京上任以来“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历程,又畅言未来,从现今俄罗斯的多方决策推测、展望俄罗斯的未来航程。


1560764771110075066.jpg


学生授课期间课堂气氛良好,得到老师们的认可与鼓励。“学生进课堂”作为一种成功的模式,充分证明了北京师范大学“拓宽教育渠道,创新学习方式”理念的强大生命力,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提升的舞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