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师生赴“蓝厅”旁听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北师大师生赴“蓝厅”旁听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11月21日,北师大师生应邀旁听当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并在会后与外交部新闻司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历史学院老师,“形势与政策”小新老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例行记者会由外交部第30任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耿爽主持。会上,耿爽先行发布了中印代表见面的相关讯息。随后,耿爽就中菲海上务实合作、中美贸易摩擦、南海领土问题、中印边界问题、慰安妇问题等提问进行了回答,在表明我方坚定立场。

 

20181123154295552275102919.jpg

 

会后,外交部新闻司相关负责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蓝厅”内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形势与政策”小组组长秦雅婕将小组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赠与外交部新闻司相关负责人,并委托他向耿爽转达同学们的问候。负责人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经验与心得,建议同学多通过新媒体了解时事和多关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同时,负责人鼓励同学们以负责任的姿态多发出属于青年学子的声音,在理论学习之外注重亲身实践,担当时代重任。

 

20181123154295537705308025.jpg

 

“蓝厅”是2010年10月12日中国外交部启动的新闻发布厅,因以蓝色为主色调,故被称为“蓝厅”。曾被譬喻为“桥梁”“平台”“镜子”的“蓝厅”承担着沟通、交流、折射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重担,更象征着开放、真诚与和谐的时代新风。每个工作日下午三点,外交部发言人都会准时在蓝厅发布中国重要外交活动信息、阐述中国对外政策。

 

本次旁听例行记者会活动,是北师大师生自2011年以来第五次受邀旁听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本次活动是历史学院2018年国际文化月的重要部分,它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国内外形势与外交部发言人制度的了解,也使同学们更切身地感受到当前我国新时代大国的外交风采,更真切地领会到了“博古通今,胸怀天下”的意义,也激励同学们进一步践行“此间不可无我吟”的时代担当。

 

2018112315429553964560044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