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学生赴巴勒斯坦国大使馆纪念阿拉法特主席逝世十四周年

北师大学生赴巴勒斯坦国大使馆纪念阿拉法特主席逝世十四周年

11月10日下午,应巴勒斯坦国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Fariz Mahdawi)邀请,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代表赴巴勒斯坦国驻华使馆纪念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逝世十四周年。


巴勒斯坦国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参赞山地(Shadi Abuzarqa)、一等秘书阿姆贾德·阿布希(Amjad Abuhit)、一等秘书阿姆贾德·哈马亚瑟(Aamjad Khamayseh)、二等秘书萨拉赫·谢哈布(Salah Shehab)、二等秘书穆罕默德·瓦义乐(Mohamad Wael Hamidah)、三等秘书哈桑·泰斐西(Hassan Tafish)等巴方高级官员亲临现场。“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五所首都高校的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代表做开场发言,回顾了小组成员与巴勒斯坦国驻华使馆十四年来友好交往的点点滴滴。从2004年小组代表第一次到使馆悼念亚西尔·阿拉法特主席到小组成员2011年赴巴勒斯坦国访问;每年此时,小组成员都会来到这里,回望历史,共叙情谊。


巴勒斯坦国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向到场的同学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巴勒斯坦的民族史与《贝尔福宣言》发表后的巴勒斯坦境况,表达了对中东和平发展的期望,大使的发言让同学们得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待中东局势。


活动中,各高校代表依次向阿拉法特主席遗像鞠躬、献花。


“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献上一首《七子之歌-澳门》,唱出了两国人民在屈辱时代的抗争以及对和平独立的渴望。为了进一步解决同学们学习过程中的疑惑,马赫达维大使还对同学们的提问作了细致的解答。“我带着橄榄枝和自由战士的枪来到这里,请不要让橄榄枝从我手中滑落。”小组成员引用阿拉法特名言询问巴勒斯坦对美国退出后中东局势的看法。马赫达维大使指出,巴勒斯坦人民热爱和平,巴勒斯坦地区的事务应由当地人民自己决定,也期待中国在中东和平进程中一如既往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8111215420043784700255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