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参加第十届外交部“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

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参加第十届外交部“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

10月21日,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代表在国家体育场室外热身场参加了外交部主办的“大爱无国界——听见世界的爱”国际义卖活动。活动中,“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有幸与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副部长王超、新闻司副司长华春莹等亲切交谈,受到他们的肯定与鼓励。


“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始于2009年,由时任外交部长杨洁篪夫人、外交部扶贫工作名誉大使乐爱妹女士发起。在过去9年中,“大爱无国界”活动关注了社会弱势群体、贫困社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贫困地区教师和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并逐渐发展为“每年聚焦一个公益主题,关注一个弱势群体,解决一类社会问题”的公益活动。本届义卖由王毅外长夫人钱韦女士倡议举办,主题为“听见世界的爱”,所筹善款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助甘肃省贫困地区听障儿童,帮助他们恢复倾听世界的能力。活动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理念,为2020年实现脱贫添砖加瓦,为国际扶贫减灾贡献中国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王毅外长夫妇和各国驻华使节来到义卖台前,纷纷解囊购买各国别具特色的工艺品和食物等产品。同学们也穿梭于各使馆展柜,在为甘肃贫困地区听障儿童献出爱心的同时,与现场的外交部领导同志和多位外国驻华大使近距离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20181024154034148263309013.jpg


在中亚国家的义卖摊位前,小组成员与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相遇。副组长兼外联专员张雪妍向张业遂送上小组的介绍经折,介绍我校学生持续积极参与“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等外交部组织的各项活动的情况。张业遂对“形势与政策”小组在时事传播和中外青年交往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此外,小组成员有幸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交流并合影。华春莹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鼓励我校学生努力学习,为我国外交事业贡献力量。


20181024154034153159907940.jpg


本次义卖共有90家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60余家中资企事业单位参加。据初步统计,共万余人参加了此次义卖,共筹得善款600余万元。


大爱点燃希望,文化构建桥梁。“形势与政策”小组已连续八年组织成员参加“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通过参与该项活动,同学们开阔视野,充分感受到文化多样性,奉献爱心,积极为慈善事业献出一份力量;此外,通过积极同国际友人交流,进一步锻炼社会交往能力,激发了同学们了解世界、关注时事的热情,为下一步小组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81024154034158872601733.jpg


2018102415403417409030586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