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2018年招新工作圆满完成

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2018年招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9月16日晚,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举行第十二届全体会议。来自10多个年级的新老成员共64人参加会议。此次全会标志着“形势与政策”小组2018年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在新生报到之初,“形势与政策”小组便开展了大规模的招新活动。在“面对面”的刷寝中,师兄师姐们热情的介绍让初来乍到的“萌新”对小组有了初步的认识;也有“屏对屏”的微信宣传,简洁清新的推送让新生们对小组的各方面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小组在新生班会上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宣讲,还精心制作了憨态可掬的波兰球主题喷绘、门贴以及经折等宣传产品……这一系列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吸引了一批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新生加入小组。


本次小组招新沿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考查参与者的时事基础、综合素质以及应变能力等。经过两轮的测试,最后26位同学加入了“形势与政策”小组这个大家庭。郭元博、陈楠峰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形势与政策”小组2018-2019年度第一批组员,梁炜晗、邵楠两位同学成为小组的第一批院系联络员,孙小桐等22位同学成为小组的观察员。小组对招新笔试进行了试卷分析,细致讲解了试卷所涉及的时政知识。


9月16日,“形势与政策”小组新老成员齐聚一堂,小组第十二届领导团队全体成员、2018级新成员参与了会议。第十二届“形势与政策”小组组长秦雅婕、常务副秘书长陈雁、副组长兼学研专员孟子煜、副组长兼外联专员张雪妍分别为新生颁发胸牌和护照。“邢予正护照”已经陪伴小组进入第二个年头,护照内页包含北师大校徽、小组的标徽等设计元素,签证页的底纹为北师大各处标志性建筑。


接下来,小组老成员介绍了自己的时事关注点,并对新成员给予了展望。随后,2018级新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小组第十二届领导团队成员依次上台,介绍了自己的职责和在新的年度里对小组的期待。在秦雅婕组长的发言中,她对老成员多年的风雨与共表示感谢,对与新成员未来的携手共进给予了期望,并表示希望在各位新老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让小组更上一层楼。


广博贯古事迹箴言,明通当今时政热点;胸怀报国满腔热情,天下兴亡皆是我等之观。过去的时事就是今天的历史,今天的时事就是未来的历史。博古通今,胸怀天下——迎着岁月的朝辉,小组新老成员将在每一分现在时创造更好的未来;小组亦将日新月异,在未来里激发每一个人的无限潜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