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等13所高校学生记者赴韩国开展文化交流

北师大等13所高校学生记者赴韩国开展文化交流

2018年7月4日至1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联合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KOFICE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3所知名高校组成的中国高校校报记者采访团一行15人赴韩国开展文化交流,深入了解韩国的传统风俗、特色文化以及现代产业 。


20180919153732175598007099.jpg


4日,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一行抵达首尔,与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院长金龙洛等座谈。金龙洛表示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赴韩文化交流活动从2006年开始举办,旨在增进中韩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希望大家能够从这次访韩体验中认真思考,加深双方的认识和理解。中方团长、中国人民大学陈骊骊老师也对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为中韩高校青年之间的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自第一次文化交流至今,已有200多名中国一流高校的优秀学子到韩国访问交流,为促进两国青年的相互交往和文化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努力。


20180919153732179873903735.jpg


5日,记者团一行来到韩国民俗村,韩国民俗村是为向本国及外国游客介绍韩国传统文化而建成,聚集了长久传承下来的韩国文化中的生活风俗。在这里领略了传统的韩国工艺、艺术表演以及岁时风俗。傍晚,前往韩国首尔塔进行参观,体悟其对首尔的象征意义。


随后,记者团一行来到了全州韩屋村进行实地考察,在当地讲解员的解说之下了解庆基殿及韩国的历史,在传统礼仪文化教育馆老师的教学下学习韩国问候方式、行动礼节和传统游戏,体验韩国传统餐饮文化和服饰文化。


20180919153732184216204247.jpg


8日,记者团一行抵达南怡岛,南怡岛社长详细介绍了“南怡共和国”的设计构想和经营理念。通过进一步采访,记者们对于南怡岛的终身职员制度、废弃物再利用、就地取材、逆向思维等新颖的管理方式与理念有了更多的认知。


在韩期间,记者们体验韩国现代舞蹈K-POP和“Running Man”经典游戏,学习韩式化妆及跆拳道,对韩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观仁寺洞,感受韩国民众的日常生活。记者们还分为四组开展实地调研采访活动,从“大学”“餐饮”“名胜”“市场”四个主题出发进行调查,加深了对于韩国文化的理解。


20180919153732187713006125.jpg


12日上午,记者团一行前往韩国总统官邸青瓦台进行参观,青瓦台由本馆、迎宾馆、绿地园、春秋馆、七宫等组成,每一个建筑都有其不同的特色,整个参观过程中,记者们聆听讲解,加深了对韩国政治文化的认识。

下午是交流成果展示会,记者团成员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分享了调研成果和此次访韩活动的感悟,记者们表示通过这十天的体验观察,对于韩国的历史文化和现代产业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中韩两国的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强的信心。


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访韩交流活动始于2006年,目前已举办超过10届,成为中国高校大学生记者开展海外采访实践、促进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在中韩两国文化交流过程中努力发挥着“桥梁纽带”的作用。近200名中国顶尖高校的优秀学子先后到韩国访问交流,深入了解韩国的经济社会文化,并通过优美的文字和精彩的照片介绍韩国的真实情况,让更多的中国青年了解韩国、感受韩国,为中韩两国青年的友好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TOP